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344

作者:刘文德 摄影:莫大志 审核:黄广顺 发布:唐莹

为保障我校2021年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开展,4月12日下午,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了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长李琳琦、纪委书记赵辉、副长陈永红出席会议,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教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以及相关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永红主持。

会上,陈永红首先介绍了2021年安徽省专升本招生考试的政策背景和总体情况,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召开2021年普通专升本招生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和指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意识,确保招生考试工作做到万无一失。教务处处长夏维奇详细解读了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面向高职应届毕业生专升本招生考试考务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内涵,明确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与工作要求。

赵辉就2021年专升本考试工作纪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要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专升本考试考务工作;二是要严格遵守、严格执行国家、省教育厅以及我校关于招生考试政策、制度等相关文件规定,尤其是做好考试命题环节的保密工作;三是要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加强对招生考试工作中违规违纪行为的问责。

李琳琦最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历史意义重大,各部门、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招生考试工作安全稳定的运行。李琳琦强调了“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专升本招生考试作为国家层面的考试,被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广泛关注,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二是组织领导到位,校领导小组要统一领导、组织协调好考试工作的各项事宜,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做到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协同,以保证专升本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三是落实执行到位,各相关单位、部门要不折不扣的落实上级要求和学校考试考务工作方案,做到公平依法、规范操作,抓实抓细各关键环节,确保不出差错;四是疫情防控到位,要坚持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我校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的制定和实施,保障学生、教师以及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