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向上向善,德润淮南——淮南日报社小记者来校参观好人馆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043

作者:石莹莹(网通站)摄影:徐宇昂  马文婷(网通站)审核:张晓艳 发布:戎萌萌


1017日,淮南日报社60名小记者在指导老师杨靖带领下走进淮南好人馆参观学习。活动受到了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的重视和支持,好人馆负责人苏正礼和校网通站记者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



首先,小记者们参观了好人馆“德韵流芳,至臻至远”部分,他们细细聆听好人故事,无一不为道德前辈的事迹倍感骄傲和自豪。在“德行淮南,至善至美”展区,大量的凡人善举,让小记者们深切感受到原来“淮南好人”就是自己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哥哥姐姐和叔叔阿姨们。当讲解员问道:“小朋友们,我们疫情期间在家隔离的时候,医生、护士、警察叔叔还在为保护国家努力工作,你们觉得他们是好人吗?”“当然是!”小记者们异口同声回答道。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查看展牌,并掏出本子做着笔记,德善的种子在大家心中逐渐生根发芽。参观结束,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以淮南好人们为榜样,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才。



平民英雄德耀淮南,温暖故事感动人心。通过参观好人馆,淮南日报社的小记者们受益匪浅,他们用笔记下感悟与收获,用心感受榜样的力量。道德模范是道德实践的榜样,通过对模范的学习,鼓励小记者们以好人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继承并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