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2020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走进淮南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094

来源:团委 作者:章建斌 摄影:朱长兴 审核:笪良国 上传:周雪晴 发布:戎萌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化问题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提高我校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有效推动安徽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和普及。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9月23日晚,校团委在舜耕青年讲堂组织在校青年学生观看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泗州戏线上直播专场会。

来自安徽省泗州戏剧院的艺术家们用委婉动听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丰富传神的表情演绎了戏曲《杨八姐闯幽州》,将传统戏曲以其独特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让广大师生近距离领略了徽风皖韵的魅力。该剧目讲述宋朝时期杨家将的故事,杨八姐女扮男装独闯幽州,刺探军情搭救杨延昭的故事。提领、顿袖、叉腿双蹉步、三合手、旋风式……演员们的一招一式,充分发挥了泗州戏剧种的特色优势,塑造出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彰显出地方戏曲艺术的魅力。

一直以来,校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通过开展各级各类文化活动丰富广大青年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校的传播和普及,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