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全方位多举措做好2020级迎新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582

作者:侯东坡 摄影:王天义 程军 李迪 审核:毕传华 传:侯东坡

为给2020级新生提供更便捷、贴心的入学报到服务,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学校、学院的学习生活,在迎新工作中,经管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共同携手,采取了一系列富有学院特色的新方法、新举措,扎实做好迎新各项工作。

网络迎新,筑牢思想引领阵地为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身份、了解学校和学院情况,在获取了录取名单的第一时间,学院便建立新生QQ群微信群与易班群,在群内,学院邀请专业老师、班主任和高年级优秀学生入群为新生答疑解惑。与此同时,学院依托“淮师经管经管新青年”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迎新专题,内容涵盖了校院介绍、师生风采、学院团学简介等内容,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发挥网络育人的主阵地、主平台、主渠道作用,使新生将适应阶段前移,实现从高中生活到大学生活的无缝衔接和角色转换。

全员参与彰显学院人文关怀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给新生提供热情便捷的服务,学院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全力做好迎新接待工作,通过各种方式传递温暖。迎新前,学院专门成立迎新工作小组,多次召开迎新工作筹备会,周密安排迎新工作。迎新当天,学院领导与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全天参加迎新工作,在迎新现场与家长亲切交流解答疑惑。与此同时,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党员公寓党员工作站以及迎新志愿者们共同组成了迎接组、接待组、服务组、后勤组、宣传报道组五大迎新小组,克服跨校区工作的困难,协力共同做好迎新工作。其间各党支部学生党员们自发组织一支学生党员服务队,在迎新期间帮助新生答疑解惑,协助新生们搬运行李,指导并护送新生报到、熟悉校园环境,成为迎新活动中的一大亮点。

情系新生,宿舍走访传递关怀迎新当天下午,学院领导与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逐一走访了学生宿舍,慰问学院新生。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地域差异、生活饮食、住宿环境宿舍安全及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与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叮嘱同学们要努力营造温馨融洽的宿舍氛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相聚经管,师生携手共话青春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集体生活,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和所学专业。入学报到以来经管学院各专业老师分别与2020级全体新生开展参加了专业师生见面会。会上,学院领导、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就大学规划、专业学习、就业前景等方面作了发言。

见面会过后,各教学系分别组织了专业专场介绍,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2020级新生们一进校就能清晰地了解专业方向与专业特色,科学制定符合自己的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