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扎实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386

作者:平瑶 摄影:张凯梅 审核陈金勇 上传:韩会平

  

 

针对近期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的情况,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生物工程学院近期开展了一系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主题班会,同时组织全院学生签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杜绝“校园贷”、“网络刷单”等违法行为。针对在校外实习不能参加班会的毕业生,班主任将宣传资料通过网络发给学生,增强其在求职过程中的防范意识。积极将线下与线上方式相结合广泛宣传。线下利用学生宿舍、学院大厅及其他公共区域摆放防诈骗宣传版牌,引发学生关注网络安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线上利用学院官微、易班工作分站、班级微信群、班级QQ群等平台,梳理常见的诈骗方式及危害,做成推文转发到各班级,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网络诈骗手段,切实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与诈骗识别能力。

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使学生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以及危害,掌握了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提高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