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原创歌曲《好久不见》登上中国教育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2158

供稿:党委宣传部 音乐学院


920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发起的“青春有歌”开学季校园云歌会正式播出。淮南师范学院原创歌曲《好久不见》与全国观众见面,向全国观众展示淮南师范学院师生的风采。

“我们相约校园的球场、草坪、教学楼前,一起用歌声唤醒蛰伏许久的热情与梦想。”迎新期间,歌曲《好久不见》在学校官方抖音、电子屏持续播放,受到师生广泛好评。学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在节目中寄语大学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音乐学院和校办公室、宣传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统筹做好歌曲《好久不见》的录制。

歌曲由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冉才作曲、学生陈真作词,学生罗佳、徐恩璐、吕荣媛、程雅洁演唱。音乐学院宁萌、周雪晴、陈珂可三位老师策划整场音乐活动,并和参演的同学们冒着高温进行场地布景、排练、拍摄和后期制作活动。歌曲主要是表达疫情封校以来,同学们都期待着返校,期待着重新开启校园生活,在经历漫长假期,师生在金秋时节重回校园相见的愉悦心情。歌曲第一段表现了同学们回到了美好校园的情景;歌曲第二段表现了经历疫情后的校园充满了欣欣向荣,同学们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努力奋斗。

歌曲采用校园民谣体裁,歌词语言朴实流畅,具有校园歌曲的一般特点,充满了喜悦与畅想。歌曲情感真挚娓娓道来,曲风清新美好,旋律优美流畅,结构规整,易学易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