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116

作者:刘文德 摄影:莫大志 审核:余海军 上传:莫大志 发布:李毅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文件精神,7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淮南师范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副校长陈永红出席会议,二级学院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党政领导、教务处、校团委以及就业创业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余海军解读了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主要内容和时间节点。校团委副书记庞秀艳分别介绍了2020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以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活动方案

陈永红指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面向高校生的两项重要赛事,是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平台,要求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首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困难,广泛发动,确保参赛队伍的组建;其次要深入挖掘资源,师生协同,提高申报项目的质量;第三要做好服务,积极备战,努力提高竞赛水平。

杨正清“两个更加明确、三个做实做好、发挥六个作用”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要求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一要更加明确“互联网+”大赛和“挑战杯”竞赛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确新冠疫情影响下参赛的特殊情况,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保数、提质、争金奖”;二要做实做好备赛的组织领导工作做实做好教练团队的指导工作做实做好以赛促技和以赛争誉工作;三要充分发挥党团组织作用,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发挥指导教师团队的引领作用发挥专家的指导作用,发挥评价绩效考核的激励作用,发挥职能部门的统筹协调作用,确保竞赛组织工作高质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