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9周年】金融与数学学院: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496

作者:杨中涛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 发布:李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金融与数学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先后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线上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各支部每位党员将各自收集的战疫故事以文字、图片或视频等形式发送至支部群中与大家分享,并讲述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刘欣云同志深情说道:“我今天分享故事是我的邻居梅万寿——一名年过七旬的老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不顾年龄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白天上门宣传防疫政策,晚上一起在交通路口值勤,坚持在疫情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得到群众称赞。”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秦耿和第二党支部的徐雅琪分别讲述了战疫期间投身“抗疫”志愿者工作的亲身经历、感人瞬间以及他们投身战疫的心路历程,体现了党员同志在战疫期间发挥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听了各位党员的讲述,大家深受感动,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明白了如何守住共产党人的初心,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会议的最后,各支部党员在线上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如磐初心。会后各支部将每位党员分享的抗疫故事进行梳理收集,汇集成“战疫故事汇”。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学生党支部党员深切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战大考中牢记责任担当,为“战疫”的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