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节能增效——淮南师范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810

作者:岳淑媛 摄影:岳淑媛 审核:葛士顺 上传:李明 发布:李毅



629日至7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2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为“绿色低碳,全面小康”。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淮南师范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大力宣传节能环保理念,为营造良好的节能环保氛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

72日中午,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副处长葛士顺、节能办公室全体人员、水电管理及维修部有关人员在二食堂等地分别开展了节能资料宣传、节能宣传标语屏幕播放、板牌展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理念和知识;教育当代大学生认识到节能减排对我国经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巨大意义,更应该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这项意义深远的伟大工程中去,号召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节水、节电、节粮、节气等每一件小事做起。

学校节能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有很多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节能宣传教育,重视高校大学生节能意识和节能习惯的培养,发扬艰苦奋斗、勤俭办学的优良作风,全力推进学校节能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