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9周年】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教师党员赴淮南大通“万人坑”教育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808

作者:杨中涛 摄影:刁其波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 发布:李毅


7月3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党员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淮南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 暨“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缅怀矿区牺牲的矿工,牢记屈辱历史,珍爱和平,激励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陈列馆内,党员们认真参观了日寇侵占大通煤矿布局沙盘、残害矿工刑具、万人坑遗址、矿工上下工流程泥塑等展区,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历史照片、一件件血泪斑斑的矿工遗物,见证了一段屈辱的历史。展出的是历史,撕开的却是中华民族滴血的伤口。一具具惨白的尸骨、一幕幕惨绝人寰的画面、一幅幅安徽军民奋起抗敌的斗争图片让党员深切感受了侵略者在中国大地上犯下的滔天罪行,了解了中国深受侵略的苦难历史,要牢记无数先烈为实现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历程,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也更加坚定了大家民族自强、自立的信心和意志。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教育基地门前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员教师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提升,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缅怀死难矿工的同时,更要不忘苦难历史,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