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9周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735

作者:侯东坡 审核:毕传华 上传:侯东坡 发布:侯东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引导激励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在“七一”到来之际,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相关文件要求,经管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为加强师生党员党史党性教育,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观看了教育部思政司举办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七一”专题微党课,各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因地制宜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现场和线上方式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通过微党课,师生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视察高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感受了平凡而伟大的抗疫精神、“西迁精神”等,进一步领悟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期间,学院各党支部也纷纷通过开展以“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讲授微党课等方式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史教育馆等形式,感悟入党初心和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书记与师生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重点从“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主题切入,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等,讲述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述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联系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主题党日活动。

未返校的学生党员,纷纷通过党支部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开展学习和交流讨论,表达对党的生日的祝福,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和抒发爱党荣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