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组织观看安徽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875

作者:辛付宇 摄影:刘文德 审核:余海军 上传:莫大志 发布:李毅


73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组织观看安徽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教学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陈永红全程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主会场大屏幕上公布了安徽省教育厅近日评选出的“安徽省省级线上教学示范高校”名单,淮南师范学院喜获殊荣。接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合肥学院等6所合肥地区线上教学示范高校进行了交流发言。安徽省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安徽省各高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组织和实施工作,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高校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回顾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好“遭遇战”经验,继续发扬线上教学的突出优势,反思线上教学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整改。二要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高校教育教学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手抓,打好“阵地战”。三要用心用情、持之以恒,扎实精准抓好课程思政工作,深入领悟课程思政工作实质,打好“攻坚战”。四要立足当下、谋划长远,全面推进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准备打好“持久战”。

陈永红在会议结束时指出,淮南师范学院荣获“安徽省省级线上教学示范高校”,这个称号的取得是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政治站位的高度体现,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指出了我校线上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加强反思总结、补齐短板。陈永红强调,二级学院要全面梳理本学期各专业计划开设课程的开出情况,理论课程教学任务必须全部等值同效完成,不能把疫情防控作为不担当、不作为的挡箭牌。他要求二级学院全面总结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查清楚未开出的实践类教学工作任务,明确后期补课方案。教务处要研究制定线上教学质量评价标准、评价办法,评建办要研究线上教学校院二级督导实施办法。他要求二级学院及时传达视频会议精神,全体老师开展线上课程教学的总结与反思,确保做到线上教学标准不降低、管理不掉线、质量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