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员争做先锋,践行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359

作者:陶雅娜  摄影:闫磊 审核:武刚  上传:张玉超  审定发布:李毅

为培养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意识,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生党员中发挥作用,体现学生党员责任意识,提高党员综合实践能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和学生党支部共同组织,于11月5至8日在学生寝室十单元、五单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党员做先锋、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以学生党员将日常的寝室安全教育拍摄成宣传视频的方式开展。视频中包含有学生怎样提高防火防盗和网络的安全意识,列举了禁用的违规电器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简单的安全自救措施。视频经过处理之后,由学生党员在自己负责的责任区寝室中宣传和召集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两种形式,进行观看学习,以扩大宣传教育的范围。

此次安全教育宣传视频拍摄活动的开展,一是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二是加强学生党员服务同学的责任意识,三是加深学生的寝室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党员的先锋意识,承诺实践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