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十周年,书写记者芳华 ——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489

作者:应克荣、陶荣林  摄影:陶荣林  审核:方川、管军  上传:李毅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70 年壮丽辉煌,“献礼七十周年,书写记者芳华”,2019118日,是第20个中国记者节。

118日下午1:00,由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开幕式在一食堂广场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左小云,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淮南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淮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唐剑,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晓玲,淮南日报社总编辑沈国冰,淮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斌,安徽朝阳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垂军,安徽朝阳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星,淮南市通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毅,淮南师范学院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方川,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处处长单杰,安徽经济报淮南站站长陈大众,淮南日报社政文部副主任刘银昌,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峰,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管军出席开幕式,文学与传播学院教科研办公室、团总支辅导员老师、各系部主任、新闻学系全体老师,新闻学专业、广告学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汪晓玲代表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大学生记者文化节的举办,为未来新闻人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能力的舞台,提高了学生记者的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她希望学生记者能够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能够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积极有为,引领时代,做社会前行的助推器,做社会环境的净化器,成长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重托的优秀的新闻工作者。

左小云代表淮南师范学院党委行政讲话,他对大学生记者文化节的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赞扬,记者文化节的举办,为大学生和记者之间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为准新闻人和新闻人之间、新闻业界与学界之间的对话提供了一个窗口,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社会各界领导朋友的关心、关注、关切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本届记者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学生代表程贵运以一名准新闻人的角度上台发言,她表示身为新闻学专业的学子,用文字记录斑斓青春,用镜头定格精彩瞬间。从入学到现在两年多时间里,她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也学到了日常工作中的实用技能。成为一名校园记者,佩戴上了“记者证”,将学校对外的窗口擦得晶莹透亮,很骄傲;成为一名新闻学专业的学生,成为一名学生记者,很自豪!

杨正清宣布本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正式开幕。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上台剪彩,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在欢呼声中拉开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