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684

作者:韦婷  摄影:李毅  审核:方川  上传:李毅


根据中央和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和部署,1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王锐、相赐列席会议指导,校党委班子成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

会上,陈年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章程》《准则》《条例》,紧紧围绕“18个是否”,结合自身思想、分管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从党员意识、担当精神、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不遮掩、不回避,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陈年红在总结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既是对前期开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检验,也是后期自我检视、深入整改的前提和基础。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为契机,学深悟透党章党规,坚持以党章党规为标尺,对照检视、狠抓问题整改,深化整改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他强调,下一阶段,学校要将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整改转化为具体工作的行动指南。从党委领导班子到处、科级干部和普通党员,要在深入剖析的基础上,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继续多层次、多途径查摆问题,细化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切实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和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