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办2019年安徽证券期货业“防非投保进高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840

作者:杨霞 摄影:夏良轩 审核:孙大军 上传:侯东坡 发布:李毅

为增强大学生的防非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11月6日下午由安徽证监局、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指导,淮南师范学院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保卫处、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国元证券淮南分公司承办的2019年安徽证券期货业防非投保进高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校舜耕青年讲堂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校教务处处长朱其永,校保卫处处长杨绪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大军,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程广华,安徽证监局法制工作处处长汪晓冰,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陈新,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规总监范圣兵出席。

会上,陈年红代表学校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大学阶段是大学生投资知识、塑造投资理念的重要阶段。由于大学生社会实践少,防范心理不强等原因,导致非法校园贷、金融诈骗等非法行为给大学生造成一定困扰。因此,开展“防非进高校”活动对打击上述非法行为,十分必要及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我校与金融机构的联系,不断推动校企合作,全面提高学校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能力

汪晓冰陈新分别致辞。他们强调在校大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增强防非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证券活动及校园贷,并希望在证券监督部门等的推动与支持下,让大学生了解金融、远离非法金融,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防非投保知识宣讲环节,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规总监范圣兵老师安徽证监局法制处崔丽琨老师徽商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王威老师安徽证监局投保处马鸣老师,依次讲解了《防范非法校园贷》、《防范非法证券活动》、《防范非法期货》、《投资者基本权利与维权》等相关知识。专题讲座从不同维度,全面详细阐述了安徽辖区证券期货市场发展基本情况、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基本特征和识别方法、非法期货的常见套路和辨识技巧、投资者基本权利和适当性管理及维权方式等内容。

通过四位老师精彩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新颖、活泼的互动答题,使广大在校大学生进一步认清了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本质,提高了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自觉抵制校园不法金融行为,受到在场学生较高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