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系统评析市场需求,助力一流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532

作者:姚政宏  摄影:梁霞  审核:夏维奇  上传:孙天骄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一流应用型示范专业的内涵建设,更为体现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的OBE理念导向以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201987日,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一行赴安徽乐年健康养老集团实地考察,围绕实习就业基地协议签订与挂牌,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修订,实习生实习工作,往届毕业生回访、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等事宜开展调研工作。

建立实习就业基地,为毕业生创造丰富的就业机会与平台,一直是社工系重点关注的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方面。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维奇;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善平;社会工作系副主任、法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姚政宏,社会工作系教师梁霞一行先后前往安徽乐年健康养老集团下辖的大杨镇长者之家、知韵院、鲁园党群服务中心等处调研参观。一行人员的探访参观得到了集团总裁崔峥及各院院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养老标准化建设,社会工作与健康养老之间的互补协作关系,学生的实习工作等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为夯实合作基础,深化互利共赢,双方协商一致签订了共建实践基地的协议,随后双方领导在愉悦的氛围下共同揭牌“淮南师范学院实习就业基地”。

OBE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需要得到用人单位、毕业生的积极反馈,以便确保人才培养的质量,匹配用人单位需求。一行人员认真听取了乐年养老集团总裁崔峥、大杨镇长者之家院长瞿伟、知韵院院长朱丽君、鲁园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汤元月就社会工作专业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所给予的充分反馈。专家和业界精英所建议的强化实用技能、加大案例化操作性课程比重,强化实践教学力度等方面的建议得到了夏维奇院长一行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双方还就党建工作充分交流了经验和做法,更为深化了此行的内涵与意义。

下午,夏维奇一行会见了社会工作系2015届、2016届、2017届毕业生六名,对他们本科毕业以后的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在得知他们毕业后分别进入政府部门及其他相关专业领域工作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老师们深感欣慰。各位毕业生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不少中肯并切合实践的建议。夏维奇院长对同学们关心专业发展、学校建设的热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指示同学们要在工作中努力拼搏,不断展现淮师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