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月】文学与传播学院:线上开展多彩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951

作者:薛传浩  拍摄:薛传浩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发布:李毅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文学与传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利用易班、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线上开展多彩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文学与传播学院在心理健康活动月期间利用学院易班平台开展了以“走进心里,拉近你我”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问卷活动,问卷调查结束后,学院易班工作分站根据问卷调查数据发布了“走进心里,拉近你我”主题推文,直观地反映了大学生对心理方面的问题及困惑,并给出相关建议,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此外,学院利用易班平台积极组织同学们在线上进行个人签名,发布心理健康月活动宣言,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

学院团总支在微信公众平台“HNNU文传新锋”上专题策划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及时发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活动优秀文稿作品和优秀摄影作品进行宣传展示,并将同学们拍摄的视频作品上传公众号,供大家鉴赏和学习,取得一定效果。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充分结合互联网+,利用线上平台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保健意识,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