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程书松 摄影:莫大志 审核:刘义红 发布:唐莹

3月3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永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校教学督导组长、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发展与规划处副处长、教务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教务处处长夏维奇对安徽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成果、新专业申报获批、“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对开学工作准备、教学质量监控、教学保障、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定稿、教学研究项目、一流专业建设、教师教学考核、教学基层组织考核、转专业、制度建设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为“十四五”专业建设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白林就本学期校教学督导队伍充实、日常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报告,就跟进教学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表达了积极的工作态度。

陈永红介绍了近期教育部、教育厅的有关教学信息动态,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细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安徽省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指南》等,要求大家会后认真学习研读相关会议和文件的内容,领会精神实质,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的相关制度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针对本学期及“十四五”时期的教学工作,陈永红要求:一要完完全全落实好教务处所安排和布置的开学初相关工作,全力保障教学秩序稳定运行;二要认真思考谋划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认清当前高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发展目标,理清工作思路;三要统筹做好日常教学管理与长期专业建设工作,常抓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管理制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等建设,努力提升一流专业建设水平;四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与能力的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