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教务处党支部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二:开学服务第一线 党徽闪耀党旗红

作者:程书松  摄影:莫大志  审核:张科贵  发布:涂新宇

开学在即,护航有我。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教务处党支部精心策划了“迎接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泉山校区和东校区检查教学场地是否做好开课准备。党员们积极协助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奋战在筹备开学服务第一线,描绘了一幅幅“红色”靓丽风景。

在安排好检查地点后,大家进行结对分组,拿起记录本,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活动中,每个党员分工协作、团结友爱,认真细致地检查、记录每一个教学场地的基本情况,确保每个教室的门窗、桌椅、卫生、照明、粉笔、黑板擦、文化墙等基础设施条件完善及时、保障到位。此次活动,共检查教学场地400余间,发现并记录20余处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内容。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穿梭忙碌的党员们胸前的一枚枚党徽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许多非党员教师也纷纷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务处教师技能训练与测评中心刘文德老师说:“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非党员教师,能够参与到这样的集体活动中来,倍感幸福与收获,我需要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促进工作执行力的提升,为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补足“精神之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