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抓常规,凝心聚力促提升 ——学生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作者:孙德军  摄影:孙德军  审核:杨绪武  上传:孙德军  发布:涂新宇

新学期即将开始,为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提前谋划本学期学生教育服务和管理工作,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3月2日,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杨绪武主持。

首先,学生处副处长程业红传达了学校开学会议精神。分别就巡视评估整改工作、双百考核工作、疫情期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召开“三全育人”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工作、“一站式”服务项目工作布置、专兼职辅导员工作配备和分配工作、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易通达、智慧学工系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部署。接下来,各科室就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杨绪武就学生处三月份的重点工作、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以及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分别进行的部署。并对各科室新学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一是认真研究和学习有关学生工作的文件政策,吃透文件精神,明确责任,分工合作,狠抓落实;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好各种风险防控;三是着眼增量,抓好关键变量,充分发挥全员育人的作用,使学生在习惯养成方面取得更大进步;五是抓好支部党建建设,谋划好年度计划和党员活动日主题,创新中出品牌;五是要守土有责、守职尽责,条块结合、团结实干,毫不松懈地抓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六是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实现全方位育人,把加强学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融入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做到严格日常管理强学风,夯实思想教育促学风,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八是新的学期应当树立新的目标、弘扬新的工作作风,学生处要在总结和珍惜成绩的同时,更要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合理谋划好新学期工作计划,不断思考创新工作思路,在新的一年振奋精神,紧密协作,坦诚共处,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