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作者:张晓艳  摄影:涂新宇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3月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

学习会上,陈年红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和2月26日会议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重点发言。杨正清指出,百年党史壮阔宏伟、气象万千。学好党史,既要通读博览,更要秉要执本,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把握要求,制定学习教育方案,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学习内容,细化工作安排。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要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和“三会一课”、专题报告、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党史主题校园文化活动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研究宣传阐释,组织好对领导干部的专题培训,开展好服务群众实践活动,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明确学习方式,各单位要利用好这次学习教育,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注重领导领学、集体研学、个人自学、实践检学,切实把学校的学习方案贯彻落实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随后,陈年红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学校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习会上,陈年红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6日会议审议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高等学校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对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既要学好,又要学深,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形成强化理论学、立足本职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思路和方法,积极开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与解决复杂问题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全面融合,相互促进。

陈年红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年伊始,校党委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节点开展此次理论学习具有深远意义。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好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管好大局,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三是要做好决策,持续提升依法治校理政能力。四是要抓好落实,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陈年红表示,各学院、部门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相关部门要抓住机遇,结合我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实际,将文件细化、将规定落实,结合“十四五”规划作出具体部署,通过制度创新,让政策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