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师生在安徽省第四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中再创佳绩

作者:米雪 图片整理:米雪 审核:阳国华 上传:李亚琴 发布:唐莹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等六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安徽省第四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1]34号),学校选送的28篇征文(学生20篇、教师8篇)全部获奖,获奖率高达100%,创历史新高。

本届活动以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为活动宗旨,以奋斗,永恒的旋律为主题,融合本届特色环节聚焦教育扶贫,助力疫后关怀,根据《关于印发安徽省第四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方案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0]129号)文件精神,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图书馆、宣传部、团委、校工会、科研处、各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活动期间共收到学生征文254篇,教师征文40篇(包括校外来稿2篇)。在保证全部作品录入安徽省第四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作品征集审核系统的前提下,图书馆邀请校内专家对征文进行了线上匿名评审。根据线上系统内部算法的约定,全部征文随机分配给不同的专家进行匿名评审,每篇征文至少2人审核打分(满分100分),最后取平均分作为该名作者的最终得分。经过认真阅读、充分评议,并对作品进行查重,在保证相似比不超过20%的前提下,遴选出30%的优秀征文获得校内奖次,并按分数由高到低将学生组前20篇征文、教师组前8篇征文推送至省作品库参与省级评审。经公示,我校选送的28篇征文作品全部获奖。其中学生组分获一等奖3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8人、优秀奖7人;教师组分获三等奖4人、优秀奖4人;另有3位老师获得安徽省第四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奖。

除征文比赛外,本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还推出名师名家系列讲座、数据库专题培训、大学生阅读摄影比赛、大学生信息素养竞赛等系列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的内容,充实了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引导和培养全体同学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增强了校园文化的人文底蕴,为建设书香校园贡献了积极能动力。

附:安徽省第四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获奖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