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最后的歌曲——刘超毕业音乐会”

作者:余盼盼 陈真 摄影:黎钿  审核:张良宝  上传:侍炜程 发布:李毅

 

4月25日晚,音乐与舞蹈学院在音乐厅成功举办“最后的歌曲——刘超毕业音乐会”。评委老师张晓炳、郭莹、高菲、指导老师李姗姗以及部分在校200余名学生观看了这场音乐会,音乐会由熊世杰主持。

音乐会由意大利歌曲《阿玛丽莉》开场,这首曲子曲调优美动听、细腻感人、情真意切作为普契尼室内乐的代表作品意大利语歌曲《大地与海洋》表达了作者对大自然的热爱和赞美之情意大利语独有的音韵特点与自由抒情的旋律完美结合《故乡情思》深深表达了对游子对家的思念和赞美意大利语歌曲《再施我安宁》风格庄重肃穆,表达了对圣母玛利亚的赞美以及仰慕。特邀嘉宾周倩雯为大家带来一首二胡曲《翻身歌》,气氛热烈,一气呵成。最后刘超以一首意大利语歌曲《最后一首歌》点明主题,结束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结束后,刘超感慨道:回忆流沙,一切都在流逝中进行,在流逝中爆发经历了大学四年的系统学习,完成的是其专业的积累,迸发的是他对音乐的尊重与向往。他表示,将用他的歌声来感谢学校老师对他的鼓励与教诲。

   “最后的歌曲——刘超毕业音乐会”是音乐与舞蹈学院2018年第二场毕业生音乐会,随后的音乐会也将精彩继续,欢迎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热爱音乐的人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