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2018年首场毕业音乐会 “告别之歌” 开唱

作者:陈真 周霞 杨超  审核:张良宝  上传:侍炜程  发布:李毅

 

 

4月24日晚音乐与舞蹈学院在音乐厅成功举办告别之歌——王华晴毕业音乐会,音乐表演系主任吴燕孙涛、周庆恬、指导教师李姗姗以及部分在校200余名学生观看本场音乐会,音乐会由钟媛主持

音乐会由咏叹调《祈祷:恳求救主》拉开序幕,这首作品曲调流畅优美,是美声乐派的典范;接着,王华晴演唱《我心爱的意中人》,描述一个青年男子的内心独白,对于心爱的女子的思念与呼唤;《绿树成荫》是为歌颂暴风雨后一棵大树上面枝繁叶茂,绿意盎然,地上一片绿荫,表达了作者对大自然的赞美之情;意大利语歌曲《我不再爱你》作品为单二曲式结构构成,该作品讲述了一个青年男子在失恋之后的不甘与不舍,用较为平缓的节奏细致的描述了主人公细腻的内心世界;《告别之歌》表现了主人公内心深处的情感变化;特邀嘉宾陈潇为大家演奏钢琴作品《青花瓷》,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感受……最后,王华晴演唱的一首《为你歌唱》,将整场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王华晴表示,生命是一场旅行,不仅是为了赶路,更是为了风景。在音乐与舞蹈学院,经历了四年系统的声乐学习,他的声乐道路上留下了生命的印记,他将用歌声歌唱生活,用歌声来诠释生命,以此来感谢学校和老师对他的谆谆教诲。

据了解,这是音乐与舞蹈学院2018年首场毕业音乐会,今年,音乐与舞蹈学院将举办40余场毕业音乐会,欢迎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热爱音乐的人士参加。音乐与舞蹈学院的毕业专场音乐会取得诸多成效,有效提升了毕业生的舞台实践能力、综合设计能力、适应社会能力提高学生综合艺术实践能力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