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南师范学院:打造理论宣讲“轻骑兵”

2021-09-23 14:54:4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之一。全面依法治国,必须从我国国情和实际出发,走适合自己的法治道路。”

近日,淮南师范学院王运红教授应邀来到淮南市委党校,为前来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的淮南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带来了一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专题讲座。课堂上,王运红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主要特征和逻辑体系。广大学员认真听讲,不时记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讲座接地气、带露珠,过瘾解渴。通过学习,让我明白为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重要性。”一名干部专题培训班的学员感悟颇深。

王运红表示:“同学们注意力高度集中,听得认真仔细,不是我讲得好,而是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作为我们法治工作的行动指南十分重要。”

据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峰介绍,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法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调动优质师资,精心设计宣讲内容,自觉做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广播站、社会主义法治信念播种员、法治理论模范践行者,走进课堂、走进支部、走进乡村、走进基层,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让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入脑入心。

9月6日和9月13日的淮南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专访了学校法学院王运红教授。在节目当中,王运红分别就《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和《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两个专题接受了记者访谈。

据悉,服务地方、深入基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讲座,是淮南师范学院法开展校地合作、推动法学专家进基层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有力抓手。通过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系列宣讲活动,带动一批法学教授专家、大学生、地方群众都投入到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的学习实践中。

陶陶 涂新宇 尹骏怡 本网记者 张华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