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号首页,人民号缩略图,人民号logo 人民号首页,人民号缩略图,人民号logo 人民号首页,人民号缩略图,人民号logo 人民号首页,人民号缩略图,人民号logo

两名“特殊”的迎新志愿者

安青传媒

|

2021-09-16 21:15:44

安青网讯9月11日,在淮南师范学院迎新志愿者队伍里,有两位特殊的志愿者,为法学院的迎新工作增添了一抹亮色。

退伍不褪色,有一份力出一份力

“来!我来扛两包!”

刘飞龙是今年的“大一新生”,他在2019年考上了淮南师范学院,入学当年,他携笔从戎,到武警部队服役了两年,今年,他以新生身份重新开始了大学校园生活。

“我是志愿者的一份子,为新生服务,大家都很尽责。学院领导十分重视和关照我们志愿者。为我们准备了休息点,还有矿泉水、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的物品。看见新生能顺利入校,我们都挺开心!”

刘飞龙说话简洁而质朴,尽管他已退伍,但身上透着一股子军人的踏实劲儿。在迎新的特殊时刻,有许多的退伍军人和刘飞龙一样,以志愿者的身份重新“站出来”,为学院的迎新做出一份特殊的贡献。

主动请缨,是新生也是志愿者

“报到流程我熟悉;学生宿舍我知道呀;绿色通道是这样的……”来自新疆的艾孜麦提和其他新生一样,也是2021级的新生。法学专业的他9月10日就已经完成了报到流程。看到老师和志愿者们如此辛苦。今天一大早,艾孜麦提就来到迎新点,主动向班主任请战,也要为迎新工作献出一份力量。

艾孜麦提为新生带路、拉行李、办手续、答疑解惑、疏解交通,不停穿梭于人群中。没有鲜花,没有掌声,纵使天气炎热、汗流浃背,他依旧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像一个老大哥一样,用最独特的方式做着最美的自己。

“如果我们做每一件事都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即使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找到快乐。” 艾孜麦希望能加入学生会,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张戌 陶陶 尹骏怡 本网记者 张华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写下你的评论

热门评论
{{item.app_user_name}} {{item.news_timestamp}} {{item.like_num}} 赞

{{item.content}}

最新评论
{{item.app_user_name}} {{item.news_timestamp}} {{item.like_num}} 赞
{{++index}}
{{cell.app_user_name}} {{cell.news_timestamp}} {{cell.like_num}} 赞

{{cell.content}}

{{item.content}}

已加载全部内容
相关推荐

实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