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学习传达宗教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师生出国(境)管理进行研究。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主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有关关于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教育引导师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发展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出国(境)安全及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研判。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学习教育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完善师生出国(境)管理制度,强化纪律约束,多措并举做好出国(境)师生意识形态教育管理。

  杨正清在会上指出,要掌握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加强预防引导,完善联动机制,进一步抓好做实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他强调,一要加强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上级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精心做好统战成员的团结引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三要加强统战领域意识形态风险分析研判。要及时发现问题,研究制定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工作措施,进一步健全机制,压实责任,有效做好防范化解和处置应对工作,共同维护统战领域政治安全。(韦婷婷 张晓艳)

责任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