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2年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2年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6月22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2022年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淮南师范学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文件精神,讨论研究了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会上,单杰就文件相关内容作进一步解读,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表示,各成员单位要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的基本原则,根据文件要求,落实法治宣传教育主体责任,结合各自部门职责、针对重点举措进一步落实落细。

杨正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扎实有效开展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重大方针政策的重要任务,为切实做好“八五”普法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行动上坚决落实。要聚焦目标要求,持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推动“八五”普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突出工作实效。各单位要落实普法责任,形成合力,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

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戎萌萌、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