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750

作者:李贝婷  摄影:涂新宇  审核:张晓艳  发布:唐莹

7月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部分篇章等内容。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结合延安研学经历,带领大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从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主要经验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以人民为中心、领导中国革命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他强调,要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好红色资源,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要深入挖掘、准确把握延安精神的时代内涵,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校准方向,转化为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

会议围绕“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2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的成功,对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提出殷切希望,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理论内涵,深刻理解百年大党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的精神品格,要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会上,陈年红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他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于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安全工作事关全局,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大家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特别是疫情防控“安全”弦,高度重视校园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心理健康安全、基础建设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学校安全稳定、长治久安。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下卷第十一章第三节“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内容。会议强调,要把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战略任务,要从党的百年宣传史感悟思想伟力,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重在建设、立破并举,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扎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面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更强烈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