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整改 谋发展 金融与数学学院部署推进暑期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594

来源:金融与数学学院  作者:郭祥鹏  摄影:郭祥鹏  审核:霍玉洪  上传:高旭冉  发布:涂新宇

7月4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文科楼610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暨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推进会,布置暑假期间的教学工作安排并专题讨论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学科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吴正飞主持。

 会上,吴正飞首先布置了暑期教学工作的安排,主要包括暑假小学期安排、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新专业申报、2022届毕业生毕业要求达成度报告、校级质量工程课程类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育实习、师范生技能竞赛等工作。

而后霍玉洪院长传达了学校6月30日下午的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暨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依据本次会议的内容,围绕着“为什么要整改”“整改要求是什么”“怎么进行整改”这一主线,认真研读专业认证过程中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在学院统一部署安排下,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进一步建立健全学院教学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学院课程建设。以2022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一本线招生为契机,要求教学管理人员要为全体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从而促进学生的进一步发展,并明确了学院领导、系部主任、各位老师以及教科研办公室在认证整改工作中的任务与要求。

最后,霍玉洪强调,要求全体参会人员一定要认识到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重要性,以本次专业整改会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认真梳理排查,找准问题症结,抓住关键环节,深挖细究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为指导,全面审视学院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研究讨论改进问题、提高质量的路径和措施,逐项加以整改,从而全面提升学院专业建设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