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489

作者:韦婷婷  摄影:韦婷婷  审核:张晓艳  发布:涂新宇

7月4日上午,学校在4号实验楼201会议室组织召开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留联)负责人和成员代表,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张晓艳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着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一国两制”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独特贡献,只有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才能培育新优势、发挥新作用、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立足本职工作,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同心同行,为学校和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校侨联主席、法学院副院长王运红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为主题作“喜迎二十大 同心大讲堂”专题报告。报告会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等四个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实践脉络、理论脉络、历史脉络,从法治道路、法治主体、法治客体、法治系统等层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十一个坚持”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既是重大工作部署,又是重大战略思想,必须系统深入学习,吃透基本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统一战线工作中,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会议还就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