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在读博士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1705

来源:人事处 作者:孟学涛 摄影:孟学涛 审核:朱其永 发布:唐莹

7月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在读博士教师座谈会,人事处、科研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29位在读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教师代表一致赞同学校近年来鼓励教师攻读博士等各项政策,对学校的关怀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各自分享了求学感悟,汇报了学业进度、研究进展及学习与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并就选题、论文发表、教学科研时间冲突问题等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人事处处长朱其永、科研处处长孙业国分别对参会教师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说明。

程刚认真倾听了各位教师的发言,详细询问了每位教师学业和生活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就学术方向、课题申报、论文发表及心态调节等给予了指导。他充分肯定了在读博士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程刚强调,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是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的重要抓手,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在读博士教师的高度重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回应了各位教师面临的具体困难,对培育与稳定博士队伍具有指导意义。围绕硕士点申报博士比、师均科研经费等关键指标建设,就如何发挥在读博士人才作用,他最后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各位在读博士教师攻读博士学位要树立信心,专心致志,全力以赴;二是希望大家认真对照博士学位授予标准条件,查漏补缺,攻坚克难,早日学成归来;三是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关心关爱所有在读博士教师,积极帮扶,缓解压力,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四是要进一步优化“十四五”师资队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相关政策,更加合理化、科学化、人性化,更好地服务于申硕战略;五是希望各位在读博士厚植情怀,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积极出谋划策,为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实现硕士点突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