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515

作者:平瑶  摄影:平瑶  审核:刘恩民  上传:平瑶  发布:涂新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7月1日,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共同参观学校党史教育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熏陶,传承红色基因。

教师党员整齐步入党史馆,工作人员重点结合各个历史时期的特色藏品,从党史教育馆的筹建过程、主体功能、馆藏体例、亮点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党史教育馆的概况。参观人员边走边观、边听边思,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如何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如何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如何创造辉煌开辟未来。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陈金勇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陈金勇为前来参观的学院暑期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学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微党课,他从如何认识“四个全面”作为切入点,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进程;结合馆藏的实物和图片,告诫大家要时时刻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伟大斗争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珍惜暑期留校时光,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随后,全体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井然有序地参观了党史馆。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入脑更入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