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报】我校教师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上发表文章

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40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杨帆  审核:刘庆炬  上传:王莹  发布:涂新宇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松副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上发表《大河研究大有可为:彰明淮河文化的历史意义》一文,对我校主编的《淮河(淮南)文化十五讲》一书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论,文章认为该书既有整体性思维,又有局部细节的考证,能够将理论研究与生活化叙事做到有机结合,同时又与时俱进,注重学术研究的通会性与前沿性。文章指出,《淮河(淮南)文化十五讲》的出版,不仅在本土与外界之间架起了一座文化沟通的桥梁,也在历史与现实之间,进行了富于时代意义的文化阐释,开启了新时代淮河文化研究的新篇章。

近年来,我校教师致力于淮河文化研究,形成了稳定的研究队伍,在地方党史党建、二十四节气、淮南子、芍陂水利、淮南城市历史研究等领域形成了丰硕的成果,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提升了淮南师范学院在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受到了学界和政府的广泛关注。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凝聚研究方向,聚焦服务地方社会发展,为地方历史文化研究增辉添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