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专项规划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390

来源:科研处 作者:赵星 摄影:赵星 审核:孙业国 上传:赵星 发布:唐莹

6月28日下午,“十四五”学科建设专项规划论证会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出席会议,校科研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孙业国主持。

孙业国首先汇报了“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然后从指导思想与目标、主要任务与举措和保障机制三个方面对“十四五”学科建设专项规划编制情况进行说明,与会人员结合《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围绕学科建设从人才、平台、成果、学术交流和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程刚充分听取大家意见后,对规划制定前期工作和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给予肯定。他指出,“十四五”学科建设专项规划的总目标是实现学校硕士点突破,结合学校实际,以第六轮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为标杆,在内容上对规划进行进一步的扩充和完善。同时,他对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教师对学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理解和把握学科建设内涵,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积极谋划,充分利用现有各项资源,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四是制定和完善学科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五是以结果为导向,争取在省内一流学科和高峰学科上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