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 做表率 经济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建设学院诚信考风

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394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高越  组图:潘兵  审核:单玉龙  上传:潘兵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考风建设,营造规范有序、健康向上、公正公平的考试氛围,引导学生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各类诚信主题教育,助力诚信考试。

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开展期末考试诚信动员大会。经济与管理学院于6月8日15点在经管院307教室召开了2021-2022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诚信动员大会。会上,学院党委传达了学校与学院关于推进诚信考试开展的相关举措,强调了考场纪律和考试作弊处分相关规定,提醒全体同学合理规划复习时间,做到高效率复习,诚信应考。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考试作弊、考试违纪危害性的认识,学院线上利用“经管新青年”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形式发表诚信教育相关推文,线下通过展板,电子屏等形式增强学生诚信考试认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强化诚信意识。

凝心聚力,建设班风,各班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级开展多样化的主题班会,以往届考试违纪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从多角度、多层面向学生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更加明晰考试违规作弊所产生的严重后果,从思想根源上打消考试作弊的想法,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

亮明身份,争做表率,党员团员争当诚信先锋模范。为增强学生党员、共青团员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考试中学生党员、共青团员亮明身份,以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作表率、带好头的承诺。这种争先亮身份的举措在考场绽放了“先锋示范、诚信应试”的光芒,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大学生诚信考试的意识,营造了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诚信育人引领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全员育人中发挥学生党员、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诚信考试,从我做起,学生线上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意识,将诚信考试落到实处,确保将考试相关纪律要求传达给每一名同学,坚决抵制作弊行为,各班利用易班等平台发布并签署《期末诚信考试承诺书》,要求同学们谨记承诺内容,克服侥幸心理,自觉抵制作弊行为,使诚信考试有依可据,明确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各位同学重视个人道德建设,以诚应考,杜绝作弊,塑造文明考风,将诚信贯彻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诚信教育工作,把学风建设作为学生教育的关键抓手,强化责任意识。通过亮身份做表率,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将学风建设落在实处。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诚信教育长效机制,把诚信教育作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