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二级学院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619

作者:洪春磊 摄影:洪春磊 审核:孙振 上传:李青 发布:唐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近日,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到音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专题调研指导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召开由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就业办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参加的座谈研讨会,深入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了解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共同剖析原因并研讨工作举措,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孙振、副处长张文铁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汇报了各专业毕业生当前的就业去向落实情况和帮扶服务推进情况,对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愿进行了分类梳理统计,重点从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质量、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就业创业工作队伍建设、毕业生精准帮扶指导、就业数据审核与统计、教育部24365就业服务网、安徽公招网等就业服务平台利用情况、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落实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作了具体汇报,就业办主任和毕业班班主任认真查摆并分析报告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孙振从社会需求和就业形势分析、规范就业数据统计、完善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和把握时间节点跟进做好服务工作特别是做好“双困”毕业生等群体和个体的就业帮扶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与会同志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讨论气氛热烈。

听取汇报后,杨正清指出,今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当前就业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为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目标任务,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认真分析毕业生就业形势、本学院就业现状的基础上,党政齐抓、全员参与、压实责任,实行包保责任制,全力以赴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二是要摸清毕业生就业情况,建立“一生一策”的就业工作台帐,动态掌握未就业毕业生信息,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三是要认真做好就业数据的纵向和横向分析,加强与兄弟高校、兄弟院系专业的交流和联系,找准差距和不足,取长补短,主动作为;四是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在就业信息发布和统计工作中的“三严禁四不准”规定,实行就业统计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通过构建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更好地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促进实现充分高质量的毕业生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