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第四轮校内巡察反馈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750

作者:岳淑媛 审核:徐峰 上传:岳淑媛 发布:唐莹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5月18日至6月7日,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对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此次巡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及党委工作部署,重点检查落实被巡察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及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

6月15日,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了第一、第二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党委会议报告了巡察有关情况。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年红对第四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最新决策部署,准确把握高校巡察方向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思想,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认真总结校内巡察经验,不断扩大校内巡察覆盖面,探索开展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不断提升日常监督效能,推动我校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6月17日,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召开生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巡察情况反馈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纪委副书记、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徐峰、巡察组副组长和有关人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支部书记、全体科级干部、中级以上职称人员、辅导员、系(所、室、中心等)主任等参加会议;巡察办同志列席会议。罗群、徐峰分别代表第一、第二巡察组通报了巡察反馈意见。  

反馈会上,赵辉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校纪委就如何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意义。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不断深化学院各项改革,提高学院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能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动认领问题,建立实施整改工作台账,抓好集中整改,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学院发展、教职工最为关心、涉及师生根本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做到标本兼治,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三要完善监督保障机制,合力推进整改任务落实。成立巡察整改工作督查组,充分发挥纪委办、巡察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工作合力,适时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和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加强成果运用。

两个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认真对照巡察反馈问题,紧密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锲而不舍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察监督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