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中国人民大学何虎生教授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246

报 告 人:何虎生

报告题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的几点思考

报告时间:2022年6月10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593-721-025)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处

报告人简介:

何虎生,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研究会理事,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特聘专家。主要从事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党的建设、统一战线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北京市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国家部委委托重大项目,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规划重点图书,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21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30余项。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20余项。

出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伟人毛泽东》《伟人邓小平》《百年陈云》《建国大业》《建军大业》《建党伟业》《孙中山传》《蒋介石传》《宋美龄传》《张学良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思想史》等30余部学术著作。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学报》《世界宗教研究》《教学与研究》《档案学研究》等国家级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文章多次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