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学生 暖心关怀:校领导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学生思想动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70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程贤君  摄影:高河瀚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更好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5月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了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座谈会,各年级学生代表10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单玉龙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纷纷感谢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一致认为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有效,切实维护了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学生思想状况总体平稳;同时,学生代表们围绕学校疫情管理相关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以及课余文化活动举办等进行深入交流。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困惑,提出了建议。

单玉龙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对党员干部、学生骨干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他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顾大局、识大体,和全院师生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现阶段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支持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学院也将千方百计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让大家的校园生活充实且快乐。

杨正清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首先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声、需求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参加座谈会的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进行了肯定。接着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任务、学习方法、生活环境、学习途径都发生了改变,青年学生要学会克服,继续保持在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调整的好习惯;二是切勿把党员仅仅当成一种称谓,更重要的是一个身份、责任,要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三是利用好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的作用,服务同学,要加强自身修养,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着力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实现自我价值;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勇于开拓创新,争当新时代大学生建功立业的先锋,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成就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