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担使命 主题党日践初心——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对标学先进 战疫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051

作者:李迪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 审核:孙大军 上传:李迪 发布:唐莹

 


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于4月中旬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对标学先进 战疫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校121个党支部在17个基层党委(总支)的组织下,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钉钉会议、腾讯会议等多种形式,319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认真学习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分享了自身抗疫的工作经历,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党员抗疫典型事迹,尤其是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和岗位,参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生病学生转运、物资采购、餐饮服务、线上教学、学生管理、安全保卫......无论是哪一项任务,都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环。正是有了他们志愿服务、甘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精神,才能在疫情肆虐的时刻,确保了学校安宁和正常的教学秩序,让学生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鼓舞精气神、提升战斗力,不断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今后将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身边抗疫英雄为榜样,坚定抗疫必胜信心,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不断发扬抗疫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扎实履责,主动作为,做疫情防控的引领者、宣传者、践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用自己的担当坚守印证初心使命,不断展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一线光芒闪耀,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