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19

作者:田晓静  摄影:涂新宇  审核:孙大军  发布:唐莹


4月28日,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琳琦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分别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作研讨发言。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杰列席会议。

陈年红首先带领班子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年红指出,根据省委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安排,组织学校领导班子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旨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认识,引导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淮南师范学院落实落地。

陈年红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确立”作为最大的政治,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加强理论武装、聚焦主业主责,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发展举措,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的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强力推动硕士点立项建设,精准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制度改革、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五育并举”,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要践行新时代群众路线,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始终保持与师生密切联系,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学科建设座谈会、党员干部座谈会等方式,做到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准确了解师生的真实需求,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始终做到“发展为了师生、发展依靠师生、发展成果由师生共享”。要勇于“自我革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落实政治责任,发挥组织优势,突出示范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强的执行力、更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校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完成了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的课程学习,并通过了测试。

此外,学校县处级及以下干部,正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的课程学习,分组集中研讨学习正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