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共待花期】 “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566

作者:汤欣雨  截图:汤欣雨  审核:庞秀艳  上传:阚程璐璐  发布:涂新宇

 

清明祭英烈,线上寄哀思。为切实发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育人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学子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缅怀先烈、面向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5日组织师生开展了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网上祭奠活动,号召广大师生以此为契机缅怀英烈,向英雄致敬!

“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学院青年学生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易班等平台进行“云祭扫”“云鲜花”“云寄语”“云签名”等活动,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共计200余人参与线上打卡互动,留言超150条,全院超90%学生参与。同时线上开展 “思政青年说——清明特辑”活动“英雄故事我来讲”。

同学们对此次“网上祭英烈”活动感慨良多。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班长宫袁娜表示“听着英雄们的故事,非常感动,也在这些故事中深刻的认识到现在幸福生活的不易。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将对英烈们的怀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做好学生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吃苦在前,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饮水思源不忘先辈之恩,缅怀先烈传承爱国之志。此次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是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新尝试,一方面通过“云祭扫”的方式,进一步倡导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新风尚,另一方面接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告慰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