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学党史 办实事 淮南师范学院统一战线开展“同心助力乡村振兴”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021

作者:韦婷婷 摄影:韦婷婷 审核:张晓艳 发布:唐莹

为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助力乡村振兴,10月20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淮南师范学院支社携手爱心企业前往学校定点帮扶村炎刘镇磨湾村、平圩镇桥东村开展“同心助力乡村振兴”捐赠活动。校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淮南师范学院支社、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相关人员参加捐赠活动。



捐赠座谈会上,我校驻炎刘镇磨湾村和平圩镇桥东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王宗斌和余陶分别就村容村貌和驻村以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张晓艳传达了校党委对帮扶村及驻村工作队的关心与问候。她表示,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在助力和推动乡村振兴方面有责任、有义务,也有优势、有资源,要不断发挥民主党派在开展社会服务中助力乡村振兴的优势作用,加强合作交流,将九三学社特色帮扶举措与国家、政府的宏观政策整合起来,协同发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为服务地方发展提建议、献良策。

九三学社淮南师范学院支社主委许馨表示,本次活动是支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为民服务当中,号召广大社员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发挥自身的优势,有针对性、方向性、目标性地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提升活动精准化水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捐赠仪式上,九三学社淮南师范学院支社社员、淮南市新概念辉煌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国代表九三学社淮南师范学院支社捐赠大米、矿泉水等生活物资。他表示公司将以此次爱心捐赠活动为契机,从项目引进、技术支持、特色农产品的销售等方面与学校定点帮扶村进行对接,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近年来,学校积极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开展社会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接下来,学校将不断完善“长期性、可持续性、科学合理性”的长效帮扶机制,有效整合资源、汇聚力量,鼓励动员统一战线中的企业家、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积极参与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来,努力把自身的优势专长与定点帮扶地区的特色相结合,从政策扶持、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智力支持、人才培训等方面精准施策,形成同频共振、协调推进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