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加强横向科研 推动产业融合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415

作者:张科 摄影:张科 审核:岳德良 上传:韩业腾  发布:涂新宇

1011日,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德良、副院长沈晓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张科,淮南整备车间总工程师张树新,合肥求精电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宋全力等一行来到上海铁路集团徐州机务段进行实地考察,推动横向课题“显示控制设备智能化改造项目”的进一步落地,副段长章骏、安全科科长赵忠、安全专职邵阳等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在徐州机务段会议室,章骏首先介绍了徐州机务段“显示控制设备智能化改造项目”的具体设想,希望校方能满足技术参数需求,尽快提供项目预算和成本控制方案,并参与招标。沈晓波介绍了“显示控制设备智能化改造项目”的核心技术、预留的相关接口技术和在淮南、阜阳两车间的落地情况。随后,邵阳带领考察组实地走访了机车库房、轨道线路和轨道道岔,向大家介绍了传统的铁路机车作业车辆行车安全保障措施,并对“显示控制设备智能化改造项目”进行了显示屏现场布点踏勘。

最后,岳德良强调指出,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学院的横纵向科研工作水平明显提高,已经形成了稳定的科研攻关团队,具备了一定的成果转化能力和产业融合条件,希望能与徐州机务段真诚合作,推动“显示控制设备智能化改造项目”落地徐州,为今后的高级别项目申报和横向课题研究进一步创造条件,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