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省中小学劳动教育骨干教师示范性项目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995

作者:刘媛媛  摄像:王宗会  审核:陈迅  上传:刘媛媛  发布:唐莹


10月18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承办的安徽省中小学劳动教育骨干教师示范性项目培训开班典礼,在东校区八角楼二楼报告厅简朴而隆重地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副长陈永红、全体参训学员、班主任等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陈迅主持。

陈永红代表学校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承办教师培训的情况。他指出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开展劳动教育骨干教师专项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基础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意义。陈永红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高度重视本次研修学习活动;二要调整心态,科学规划,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三要克服困难、遵章守纪。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樊晶晶和亳州二中老师赵洋分别代表教师和培训学员做了表态发言。

根据教育厅的安排,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100位学员参加培训。为做好本次培训,在校长李琳琦的指导下,学校根据劳动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的需求,针对教育教学实际问题从课程设计、教师选聘到日常管理和各项服务都进行了精心地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