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960

全体师生:

建设安全的网络环境,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广大网民共同参与,一起努力,在2021年网络安全周来临之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守法律底线,做网络法治的践行者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自觉遵守宪法和《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不参与制作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切实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

二、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坚守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和国家利益底线,合理使用网络资源,不违法攻击网络系统、窃取各种秘密,积极监督举报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

三、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

互联网是人类共同的家园,需要共建共享。要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增强明辨是非、判别对错能力,不断提升网络素养,理性上网、文明上网,坚决反对网络暴力。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让我们一起行动,携手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