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教师获安徽省社科普及工作先进个人、社科普及优秀读物表彰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101

作者:李贝婷  审核:张晓艳  发布:唐莹


近日,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了《关于表彰全省社科普及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社科普及优秀读物的决定》,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杨鑫获评安徽省“社科普及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黄月琴的专著《高校教练型辅导员的基本修炼》获评安徽省“社科普及优秀读物”。

杨鑫自2016年入校工作至今,在教科研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荣获多项荣誉。他热爱社科普及工作,对社科普及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建言献策,于2020年获安徽省社科联“三项课题”研究成果二等奖,以实际行动彰显着青年教师的努力与担当。

黄月琴作为在一线辅导员岗位上工作了13年的有着丰富经验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既开展了一定的理论研究,又有实际工作经验的积累,她集思广益,悉心研究,将工作理念、工作经验、工作方法以及工作特色凝聚出来,出版了《高校教练型辅导员的基本修炼》一书。该书是市面上第一本如何将教练技术运用到高校辅导员工作模块的实战指导书,书籍内容观点明确、逻辑清晰、说理充分,为广大辅导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供思路。

淮南师范学院历来重视社科普及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科学宣传氛围。杨鑫、黄月琴两位老师获得此次表彰,也标志着学校的社科研究工作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