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在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749

作者:郭磊 摄影:莫大志 审核:盛训祥 张科贵 上传:程书松 发布:唐莹

9月26日,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巢湖学院圆满落幕,全省45所高校的181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派的4位教师取得突破性成绩,生物工程学院游牧老师获理科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沈文娟老师获思政组二等奖,文学与传播学院田宏宇老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张连凤老师分别获文科组和工科组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思政组、医学组五个组进行。竞赛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接到比赛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校工会、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二级学院共同组织,制定方案,认真部署。经过层层选拔、多轮试讲、专家培训、观课磨课,全面提升了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构建了培训、指导、示范、激励相结合的培养体系,通过开展教学示范课、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智慧教学大赛、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等活动,多措并举,全面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这次佳绩的取得,是对学校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方面工作的进一步认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校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提升教师队伍技能素质,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